不支持Flash

针对问题 建章立制 威海审计整改从完善制度着手(06-1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46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10月中旬,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各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报告显示,由于各部门在审计整改时,将着力点放在完善制度上,因而整改效果大大好于往年。审计决定应上缴财政金额5992万元,已上缴5776万元,应调账处理的3168万元已经全部处理完毕。

  在今年的审计整改中,市财政局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与审计局联合向市政府提报了《关于将体现政府职能的财政性资金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范围和收费界限。审计报告涉及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将所有收费站点联网,全部收费直接进入财政专户,罚款在当天直接存入国库专户。市卫生局、发改委、药监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意见》,有关市、区财政部门已于8月底前,将欠拨基金全部拨付到位,各市区对医疗机构药品实行了集中招标采购,确保药品质优价廉,让农民吃上便宜药、放心药。为解决审计报告披露的外商投资履约率不高问题,市外经贸局建立了招商引资责任制,实行对引进项目洽谈、审批、落户注册、资金到位、开工投产的全过程负责制。对近几年来已经批准但没有按期出资的外商投资项目,逐个进行梳理、排查。工商部门加强了外资企业出资、注册管理,对外资企业按期出资情况,分别发放“出资预告通知书”或“警示出资通知书”,给予提醒和督促,对于已超过出资期限未足额出资的外商投资企业,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足额出资。(宋宝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