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房价9月开始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08 深圳商报

  与8月相比下降12.7%,但销量呈回升之势

  【本报讯】近日有发展商在媒体做楼盘广告时,在内容中特别注明了“投资有风险,购房须谨慎”的字样,在以前的地产广告中,这样的提醒是很少见到的。

  深圳9月的商品房均价证实了这一提醒的必要。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公布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9月份深圳市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9313元,与8月相比跌幅高达12.7%。

  由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王锋博士执笔起草的这份报告说,今年1月至9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51985套,销售面积为493.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24.15%和19.19%。报告认为,参照我市房地产预警体系指标,商品房销售规模的下降表明商品房阶段性需求趋冷,说明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住房消费与投资呈现明显的观望态势。

  根据我市商品房销售信息统计,1至9月,全市商品房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8952.97元。8月份均价为每平方米10669元,与7月份相比涨幅达7.56%。而到了9月份,我市商品住宅均价为9313元,比8月下降12.7%,达到5个月来的最低点。报告认为,这“表明以稳定住

房价格为目标的我市
房地产
宏观调控
已初显成效”。

  然而在房价下降的同时,统计数据显示,自从7月以来,我市商品住宅的销量连续三个月呈回升之势。7月份,全市销售总面积为33.39万平方米,8月份为38.49万平方米,9月份为51.03万平方米。

  该分析报告说,“我市一下步房地产调控中,要将落实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作为重要原则,通过今后各年度住房建设计划,确定住宅建设的总量、结构和开发时序,合理安排新增住房用地供应和旧城改造比例,科学确定相关用地的住房类型和开发强度。”

  深圳商报记者 董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