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南车造”机车车辆非洲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近日,6台簌新的铁路内燃机车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启运发往非洲国家苏丹。至此,中国南车已向苏丹铁路交付了11台铁路干线机车,这是该集团总计向苏丹出口56台机车(动车组)项目交付的第二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国已成为非洲地区最大的铁路机车车辆供应国之一。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是中央直属大型企业集团,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南车与非洲众多国家铁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累计向非洲出口签约额达到3.5亿美元,机车、货车、动车组等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整车产品已出口到苏丹、纳米比亚、安哥拉、博茨瓦纳、尼日利亚、南非、
马达加斯加
、坦桑尼亚、赞比亚、刚果(布)等10个非洲国家。

  近年来,中国南车与非洲国家在机车车辆上的合作越来越显现出技术高、批量大、辐射效应广的趋势。2004年中国南车向纳米比亚出口4台内燃机车、30台油罐车和一列动车组,使中国机车车辆产品首次进入南部非洲。时任纳米比亚总统的努乔马在出访中国期间和纳米比亚本土,两度为中国机车车辆启运及运营剪彩。他对中国南车研制的机车车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的产品到纳米比亚后,在非洲引起极大的震动;更多货物的加强流通,将对消除贫困起到积极作用。由于中国产品根据纳国特殊地理及气候条件设计,在防风沙、抗高温方面有出色表现,纳米比亚国家铁路又于2005年和2006年再次向中国南车采购了207辆铁路货车和17台干线机车,在南部非洲建立了“中国造”机车车辆的良好声誉。

  正在实施的出口苏丹内燃机车项目,是迄今中国向非洲出口机车的最大项目。2006年3月,中国南车出口苏丹首批5台机车在该国投入运营。在俗称“火炉国”的苏丹,5个月安全可靠地运行了5万多公里,运用率全苏丹国最高,深得苏丹铁路的赞赏。首批5台机车的成功运用换取的是,中苏建交以来机电产品最大出口项目的诞生。2006年5月,苏丹铁路公司又与中国南车签定了价值近9000美元的机车合同。苏丹交通部长库尔·曼央·朱克先生接受中国

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第一批5台机车的运用证明,我们选择中国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是完全正确的。

  随着中国南车一系列出口非洲项目的签约执行,“中国造”机车车辆在非洲国家受到普遍关注。2006年9月,中国南车又与安哥拉签订总计500辆涉及四种不同车型的货车批量购销合同。同时提供的还有铁路机车及客车整车产品。这些项目的推进,不仅对非洲铁路事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增进了中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受到非洲国家铁路部门和普通民众的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