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银行业改革成效吸引国际金融巨头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岳瑞芳)随着今年年底金融业的全面开放,中国银行业改革成为国内外金融界关注的焦点。

  在出席正于此间召开的2006年亚洲首席执行官峰会时,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威廉姆·罗德斯评价说,中国银行业改革目前已取得了卓越的成功,无论是在不良贷款、经营透明度还是风险管理方面,与改革前相比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与威廉姆·罗德斯一起参加2006年亚洲首席执行官峰会的,还有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中外资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他们在3日齐聚北京,将就中国银行业改革问题进行研讨。

  此次峰会除了关注中国银行业改革之外,还将对亚洲在全球经济环境中的前景、成功零售银行策略以及收购兼并的经验与前景等全球银行业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悉,2006年亚洲首席执行官峰会由国际金融协会主办,北京银行承办,这是国际金融协会首次选择在中国举办此类会议。

  此前,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曾在出席“中国商业
银行改革
与创新高级论坛”时表示,国有
商业银行
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改革,国有银行的治理机制明显改观,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国内外反映总体积极、正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