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证券罗毅:下周银行股如回调是建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8: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宣布从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三次,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为9%。

    对此,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向新浪财经表示:央行此时出台这一政策主要由于股市流动性上存在压力和宏观调控。他认为目前股市上资金充裕,上调准备金率不会对股市有太大影响。这一政策只是微调不会对银行造成影响。

  对于银行而言,短期影响不大,长期来看取决于宏观经济增长情况,如果07年经济增长放缓,则会银行贷款会减速,会给银行带来压力。同时他认为年内央行不会加息。

  他认为这一政策只是微调不会对银行造成影响。至于下周银行股股价表现,他认为银行股可长期看好,如果下周有大幅下跌则是很好的建仓机会。(清香)

小调查
1.您是否看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对我国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
看好,有利于抑制部分行业的过度投资
不看好,政策不会收到太大效果
不置可否

2.您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当前房价是否有抑制作用:

不是
说不清

3.您认为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后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如加息,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

不会
说不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