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小蕾:对冲工行中行上市带来的流动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8: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宣布从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三次,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为9%。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新浪财经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对冲工行中行上市带来的流动性过剩。

  左小蕾认为,央行年内已经两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从公开数据也可以看到,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由于工行和中行的上市,筹集了几百亿美元的资金,客观上增加了银行的流动性。几百亿美元需要换汇,即使不全部兑换,也会带来一两千亿的资金。

  “央行的货币政策恰恰对冲了这种潜在的过剩,为政策效应的持续性做了巧妙的注解。”左小蕾表示:“预计央行再次调整准备金率的时间,会是明年。”

小调查
1.您是否看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对我国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
看好,有利于抑制部分行业的过度投资
不看好,政策不会收到太大效果
不置可否

2.您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当前房价是否有抑制作用:

不是
说不清

3.您认为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后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如加息,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

不会
说不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