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继铭:年内利率准备金率已经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8: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对新浪财经表示,本轮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年内利率、准备金率均已见顶。

  他认为,央行此举表明,在现有宏观调控效果已经显示的情况下,对明年信贷和投资反弹有所提防。通常而言,国内商业银行年初放贷意愿会比较强。在信贷指标考核的前提下,许多银行都遵循“早投放早得利”得原则。

  他认为,在两次上调贷款利率、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年内利率、准备金率均已见顶,货币政策方面不会再有大的动作。

  哈继铭提出,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短期内将吸收1500亿元的流动性,但长期来看解决流动性过剩局面仍需从降低外汇流入、减少外汇占款入手。

  为此,央行需要进一步加快人民升值,同时积极改变此前“宽进严出”的外汇管理政策,包括加快推出QDII,并放宽国内机构集合资金海外投资的范围。

  他认为,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升至7.7。(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