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项怀诚:划拨国有资产充实养老金 中央该下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37 CCTV《对话》

  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决议里提出,要划转社会国有资产充值社保基金。事隔3年,这个决议的进展如何呢?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录制现场,全国社保理事会会长项怀诚呼吁:划拨国有资产充值社保基金,中央到了该下决心的时候了!

  说到在1997年以前就退休的老人,项怀诚指出已经退休的老人,就用国有资产来给它变卖了给他养起来就是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资产就是他们创造的嘛,他们实行低工资,从牙缝里省出来创造这个财富。现在他们老了,不能工作了,新的人实行新办法,老的人应该把这个国有资产的股份卖了以后给他们养老。

  项怀诚:在中央的决定里面,叫做采取多种形式,依法划转或部分国有资产充值

社保基金

  主持人:现在划转了多少可以告诉我们吗?

  项怀诚:现在还没有划转,这个事情有个过程了,国务院的有关部门还有一个协调的过程。我觉得差不多也是到了该下决心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