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指挪用侵占2亿元 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首次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3 CCTV《第一时间》

  下面出场的这位富有戏剧性的人物,就是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张海。在经历一年零七个月的羁押、侦查与审查起诉后,张海涉嫌侵占与挪用2亿多元资金一案,昨天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佛山市检察院指控张海在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1.2亿多元,挪用资金9400多万元。张海则坚持自己是清白的,起诉书的指控与事实不符。直到上午休庭为止,双方还在辩论,由于案情比较复杂,这个案件将要连续审理两天。张海的经历颇具戏剧性,据说他从小就有特异功能,可以把树叶含在嘴里, 变小后再吐出,但是树叶的轮廓却不改变。后来他依靠办学,掘取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到1995年时他已经成为拥有名车和豪宅的富豪,举家迁居广州,并开始投入资本市场。1996年到2001年,他先后介入六七家投资公司,“资本大鳄”的名气越来越大了。2002年,张海闪电收购健力宝,出任董事长兼总裁,那一年他才28岁。在他主政健力宝前期,经营决策频频出现错误,两年后被股东联手逐出健力宝。2005年3月24号晚上,正在和朋友吃饭的张海,被佛山警方拘留审查。据说他最后的晚餐点的菜是鲍鱼、鱼翅、牛排和猪脚。

  编后

  据了解,与张海同样理由被羁押一年的另一名

健力宝股东祝维沙,已经在今年8月15号被取保候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