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仓今年商品粮总量创新高 超260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记者 孙英威) 据黑龙江省粮食局初步统计,今年黑龙江省商品粮总量预计可达269.5亿公斤,创历史最高值。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享有“北大仓”的美誉。目前,黑龙江省的粮食生产能力已稳定在300亿公斤以上,粮食商品率达到70%。2004年以来,中央政府和黑龙江省先后出台了免征农业税、粮食直补等多项优惠政策,有力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使全省粮食生产连续3年保持增长势头。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通过采取提高农业标准化作业水平,扩大优良品种种植面积和覆盖率等具体措施来发展粮食生产。据黑龙江省统计局、省农委等部门联合分析预测,今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预计为378亿公斤,比上年再增长5%,创历史新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