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审计署透露近期审计重点 将来要引进外部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4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郄建荣 记者今日从审计署有关方面获悉,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透露,审计将抓住包括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等三个重点;他还强调,在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同时,审计署将来还要引进外部监督。

  李金华说的三个重点,一是要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要对影响很大,涉及全局的问题高度重视。李金华坦陈,在一些地区、部门、行业确实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贪污腐败的问题,如金融、基本建设投资、大宗转移支付单位等方面。他说,今后审计要建立问责制和追究制。如果有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在我们审计人员眼皮底下溜掉,这是审计人员对人民群众的一种犯罪。

  二是要注意大的效益问题,包括决策的失误,不正确政绩观造成财政资金的重大损失,基本建设投资失误等。他强调说,基本建设投资领域,盲目投资、重复建设造成损失浪费的情况目前还比较多。

审计要抓大的效益的问题。

  三是要抓住体制上、制度上的不合理问题。李金华说,有许多问题屡查屡犯,这可能有一个体制制度上的问题。他认为,通过审计,就是要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拿出有分量的报告,提出建议,有利于制度建设、深化改革,有利于推动社会公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