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经济增长动力趋稳结构趋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6: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主要运行指标“两降一升”

  本报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高渊 报道:今年以来,上海市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呈现“两降一升”的可喜现象,具体表现在,万元GDP综合能耗同比下降和投资增幅同比回落,而市场消费大幅提升。这意味着上海的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深刻转变。上半年,上海万元GDP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7%,这是在前几年大幅下降基础之上的又一次突破。

  9月,上海市经委与宝钢集团等全市20家重点企业签订“军令状”,将节能降耗目标量化分解到户,能耗水平成了考核国企经营者业绩的一项硬指标。同时,在项目引进时,上海也把万元增加值能耗作为重要审核条件,新建项目必须达到该行业能耗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2903.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增幅同比回落7.6个百分点。从投资结构看,除

房地产以外的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有所上升,比重已经超过30%。

  在广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今年1月至8月,上海新建商品房投资规模和商品房成交面积保持平稳,商品房成交价格同比稳中略降,环比保持平稳。其中,8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2%。

  与此同时,上海的市场消费则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前三季度,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增幅同比加快1.8个百分点,是1998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长水平。

  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避免了经济领域出现

能源紧张等现象,有效促进生产消费的良性循环。从今年前三季度看,上海经济总体运行健康良好,呈现出“动力趋稳、结构趋优、效益趋高、民生趋好”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