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分布不均 地域差距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2:17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朱振 2日北京报道

  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透露出的另一个信息就是,当今中国的财富分布还存在着很大的地域差异,财富分布不均的的现象还很明显。

  据记者观察,在榜单中,富豪集中的前三位广东、浙江、上海都是沿海地区,而在黑龙江、新疆这样的内陆地区,无论富豪的人数还是资产规模都相对“弱势”。总体上来讲,中西部地区的财富累计量还很难和东部沿海地区抗衡。

  对于这种差异,福布斯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目前出现的贫富差异也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同贵同富”曾经是中国人对于财富普遍存在的一种态度,在中国的历史上,“同富同穷”也曾是事实。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现象也会相应地产生变化。社会的向前发展,必然需要有财富的带头人站出来。

  内地企业如何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发展自身的经济,不光是摆在企业家面前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

中国经济腾飞的关键。(3C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