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市成财富扩张变压器 0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2:17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朱振 2日北京报道

  今天,200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北京出炉,国美电器集团主席黄光裕在新一轮的中国富豪排行中登顶,以180.9亿人民币净资产成为中国首富。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为很多富豪的财富扩张起到了“变压器”般的功效。

  在今年最新公开的榜单中排名前十位的富豪依次是黄光裕(180.90亿)、许荣茂(173.60亿)、荣智健家族(158亿)、朱孟依家族(152.36亿)、张茵(115.8亿)、张力(115.2亿)、施正荣(113亿)、刘

  永行(91.7亿)、郭广昌(90.84亿)、鲁冠球(90.5亿)。在此次榜单中共有15位富豪的资产超过80亿元人民币,而排名前40名的企业家的净资产总和较之去年也增加了46%,达3003.14亿元。入选富豪榜的门槛也提高到了人民币8亿元。

  对于上榜富翁的财富的最新变化,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制榜人范鲁贤分析认为:“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是中国领先企业家们的财富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各地的

股票市场上市,也是中国在贸易投资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体现。”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也表示,由于
中国经济
在过去十几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的新一代的创富和创业人群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上榜的中国富翁有四分之一年龄不到40岁,这在世界范围来讲也是很罕见的现象。

  从榜单来看,今年在榜单上排名前一至五位的富翁都拥有在香港的上市公司,而这些上市公司在富豪的资产比重中,也占据了相当大的位置。在排名前100的富豪中拥有海外上市公司的也占大多数。作为今年榜单上的新面孔,仁恒集团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声坚也是凭借其恒仁集团在新加坡的成功上市以86.31亿元排行第14位。谈到海外上市,范鲁贤特别提到了今年如家和迈瑞在美国成功上市的案例,并称近年来中国企业IPO所募集到的资本数额越来越大,中国的企业家受到国际投资者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美国的纳斯达克、伦敦交易所等世界著名交易所都十分欢迎中国民企业家赴海外上市,这也是中国在五年乃至十年以前都不可能出现的事情。

  另外,范鲁贤还指出,中国企业家开始学会和世界上一些“聪明”的财务机构建立合作。像

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等在华的合作项目越来越多。这也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对榜单分析中,范鲁贤多次提到了上市公司对于企业家财富的影响。不难看出,通过让自己的企业成功地在海内外上市,来实现资本扩张,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家扩充财富的一个主要趋势。(3C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