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中国在补贴通报问题上所做努力显而易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雷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2日在北京表示,尽管中国在获得关于所有类型补贴的准确信息方面存在很多困难,但是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伊始,中国政府就开始着手补贴政策信息的收集工作。

  据悉,世界贸易组织补贴与反补贴委员会今年10月27日首次评议中国关于工业补贴的说明。欧盟、美国认为中方的说明缺乏足够的透明度,世贸组织对中方履行相关义务的评估会大打折扣。

  但据崇泉介绍,从刚结束的2006年10月世贸组织农业委员会会议上传来消息,美国、欧盟的农业补贴通报中最新的数据仍然是2001年的,世贸组织对这些成员在补贴通报问题上的拖延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

  崇泉认为,相比之下,中国在补贴通报问题上所做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2006年4月,中国政府向世贸组织提交的补贴通报总共包括78项政策和措施。这是中国政府几年来大量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和多个政府部门协调的成果。需要特别强调和说明的是,将这些政策和措施纳入补贴通报,完全是出于透明度的目的,并不意味着中国政府对这些政策和措施的性质已经作出了判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