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务院:电力改革要确保电力服务质优价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三个主要任务:

  一是抓紧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逐步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

  二是加快电力市场建设,着力构建符合国情的统一开放的电力市场体系,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电价机制,实行有利于节能环保的电价政策;

  三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政企分开,健全电力市场监管体制。

  我注意到,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两个确保,一是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确保人民群众得到质优价廉的电力服务。两个确保说明政府在制定政策时首先考虑的是老百姓的利益,我们可以期待电力改革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