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份信誉报告出炉 跨国公司得分高于本土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国际信誉研究院(中国)与《中国商业评论》杂志1日联合发布了中国第一份信誉调查报告--中国企业信誉100。诺基亚(中国)排名榜首,海尔成为排名最靠前的中国本土企业,在总榜单的第六位。

  据悉,中国区的市场调查是国际信誉研究院委托英国Opinion World公司来完成的。他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武汉和成都六大城市随机录选测评调查对象,最终录取了2678位合格调查者。调查对象年龄在18~34岁的占39%,35~64岁的占61%。每一位调查对象从入围企业名单中挑选出他们最熟悉的1~5家企业进行信誉评价。一共得到11622份调查结果。通过测评模型,最终生成每个企业的信誉指数。

  统计数据显示,跨国公司的信誉得分总体上高于本土企业,本土民营企业的信誉略高于国有企业,奥运会赞助与合作企业在信誉提高上获益,竞争行业的企业信誉总体好于垄断企业,新经济企业信誉总体好于传统企业,只有个别中国企业在信誉方面超越了国际同行。

  统计结果还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不同地区、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企业信誉呈现出明显的偏爱差异,而测评总体分析表明,企业信誉平台的作用普遍没有得到发挥,绝大多数企业尚未建立信誉风险防范机制,中国区企业的信誉建设整体上还处于初级水平。

  对于中国市场测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最突出的问题,负责中国市场测评工作的国际信誉研究院(中国)院长潘少华博士认为,深层次的根源是中国企业信誉意识薄弱。对多数中国企业而言,信誉仅仅还是面子问题,还没有作为企业价值的核心和业绩提升的驱动。

  国际企业信誉论坛主席、国际信誉研究院总院院长查尔斯·福伯恩教授表示,企业信誉是超越了品牌的竞争方式,除了关注消费者,还关注企业更广泛意义上的利益相关者。国际优秀企业的竞争已经发展到企业信誉竞争阶段,中国企业面临着更高层面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