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 湖南省着力规范收费审批行为(06-1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43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针对审计发现的违规审批收费问题,湖南省物价部门全力加以整改,使全省物价收费审批得到进一步规范。

  2005年,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收执罚情况行业审计。在对全省117家县级以上物价部门2003至2004年度价费审批、管理和内部财务等情况的审计中,查出违规审批收费项目766件。湖南省物价局高度重视违规审批收费问题的整改,要求省物价局纪检监察室将违规审批收费整改工作作为200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来抓,严肃纪律,抓出成效。省物价局纪检组、监察室就如何做好纠正违规批费问题,在全省物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题部署,并从7月中旬开始,由纪检监察牵头,组织3个监察组对全省14个市州及部分重点县(市)进行督察。从督察的情况看,各市州、县物价局就违规审批价费问题的整改做了许多工作,对审计部门提出的违规批费问题逐一进行了清理纠正。省物价局就严格执行价费行政审批和管理有关规定时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价费审批“一个窗口”受理和审核、重大价费事项集体审议以及定期审价、专家评审、成本监审、价格监审、价格听证、价费公示等相关制度,并采取下查一级和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系统内价费审批行为的约束和监督。(本报通讯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