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40强财富总额超3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50 新浪财经

  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公布

  路透社

  路透北京电---福布斯(Forbes)周四公布其2006年中国富豪榜显示,前40名企业家净资产总和增长了46%,至3,003.14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最大电器零售商国美电器<0493>董事长黄光裕以180.9亿元资产,荣登该富豪榜首位。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表示,“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是中国领先企业家们的财富大幅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中国民营企业家来说,能够利用资本市场,对增强其在国内外的竞争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该富豪榜并显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是张茵,她是世界最大包装纸生产商之一--玖龙纸业<2689>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以115.8亿元资产排名第五。

  该富豪榜排名第二到第四的分别是:

房地产商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中信泰富<0267>董事局主席荣智健家族、房地产商合生创展<0754>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家族。

  而中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另一富豪排行榜--胡润百富榜10月发布的2006年榜单则显示,玖龙纸业创始人张茵以27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排名第一,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黄光裕则以2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二。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