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品行业造假者违犯禁令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4: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工商部门在调查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时发现,两年多前因石蜡火锅事件被逐出我市食品加工行业的江苏人陈永祥,竟出现在江北区一食品加工厂里。初步调查显示,陈永祥是以其弟名义注册新厂重操旧业的。

  昨日上午8时许,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江北区唐家沱附近,对一民房内的江北区诚信食品厂进行检查。此前,市内一火锅底料厂举报,该厂生产的一种调料在包装上侵犯了自己的“香水”注册商标专有权。

  执法人员进入该厂发现,麻辣

香水鱼调料包装上“香水”二字显眼,有侵犯“香水”
商标
专有权之嫌。

  得知执法人员入厂调查,一年轻男子从屋里冲出来,手拿印有专利证书的宣传页,高声叫喊未侵权。该男子称前年的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不怕现在这样的麻烦。一工商执法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该男子叫陈永祥,江苏人,是2004年初给重庆火锅带来空前危机的石蜡火锅底料事件的始作俑者。

  据介绍,2004年,包括陈永祥的家厨食品厂在内,共有5个厂家在生产火锅底料时添加石蜡被央视曝光,重庆火锅声誉因此严重受损。工商部门经调查核实后,依法给陈永祥开出终身出局的罚单,责令其不得再在重庆建厂生产火锅底料。当时,陈永祥也在央视新闻会

客厅公开向重庆火锅业谢罪。

  然而,工商执法人员昨日调查得知,目前的诚信食品厂实际出资人和经营者就是陈永祥。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诚信食品厂生产环境污秽不堪,生产原料就放在滑湿的地面上,装车的院坝里苍蝇乱飞,已装车准备出厂的麻辣烫底料竟然“早产”,生产日期为“2006.11.02”。

  市工商局表示,将深入调查陈永祥违禁重操旧业一事。目前,该局已将诚信食品厂产品取样送检,争取两三天内向公众通报结果。

  获悉陈永祥在重庆重操旧业,市火锅协会表示,支持政府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查处任何危害重庆火锅行业的违法经营行为,凡被查处的违法经营会员单位,协会将坚决除名。

  (记者 陈斌)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