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各国多项政策吸引中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在展会上发现,昔日华人“下南洋”的地方,现在正展示出新的商机,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去投资发展。

  新加坡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张达开说:“去年新加坡外来上市公司中有1/3来自中国内地。新加坡不仅有金融方面的优势,而且对国际市场比较熟悉,对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会起到很好的配合作用。”

  越南胡志明市投资与贸易促进中心执行官员(EXECUTIVE OFFICER)LE NGUYEN DUY OANH说:“ 我们专门设立了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为来投资的企业提供信息、政策等多方面的服务。教育、基础设施等都是我们非常欢迎投资的领域。”

  不仅是金融市场发达的新加坡,自然资源开发潜力大的越南,东盟各国都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吸引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合作。如新加坡规定,境外投资者投资数额达到一定条件,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多次出入境签证等;对资本所得税、销货税、教育捐等不予收取;越南部分省份对中国投资企业免收土地租用费,补助土地拆迁费,减免部分税收;印尼东部地区对投资企业的土地和建筑物税减半8年,部分行业企业所得税由政府承担10到12年;泰国把

增值税率从10%降到7%,对农业企业等免缴8年所得税,对工业企业,外商都可控股或持有全部股份;
马来西亚
对中国企业投资机械业免税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