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23 国资委网站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近日区国资委党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重点是学习《决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决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分析影响我国社会和谐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强调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抓紧抓好。《决定》反映了我们党治国理念和治国方略的重大发展,体现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科学地回答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充分体现了发展为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自治区直属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重大意义,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维护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知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要联系自治区直属企业实际,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分析影响国企发展的不和谐问题的历史和政策成因,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对策,大力提高构建和谐企业的能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促进国企的和谐发展。一要从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高度,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将和谐社会的理念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的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三要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高度,妥善处理国有企业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坚持服从整体利益,尊重个体利益,协调群体利益,发展共同利益,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企业稳定。四要建立健全构建和谐企业的激励机制,认真完善业绩考核、薪酬管理措施,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确定管理者与职工收入合理比例。既要激发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比较活跃的生产力要素的能动性和工作热情,同时又要保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使企业中不同的利益群体都能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五要通过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职工群众的道德品质,在自治区直属企业中形成一种锐意改革、加快发展、扎实工作、勇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六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争创一流业绩,开创自治区直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通知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务求实效。企业领导人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带头深入贯彻落实,自觉运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各企业党组织的中心组要作出具体安排,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充分利用各类舆论阵地和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培训班、研讨会,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实质,使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了解全会精神,人人关心和谐社会建设,人人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