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用油含“酸”很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肯德基宣布在全美停用含反式脂肪烹调油后,国内肯德基和麦当劳产品的烹调用油再度引起关注。昨天,中国肯德基和麦当劳均表示,在国内使用的食用油均为棕榈油,不会带来反式脂肪酸的威胁。而据国家粮油质检中心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透露,国内目前已经制定出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限量和检测标准,正报国家标准委审批,这将改变国内以往对反式脂肪酸实施检测“有心无力”的窘境。

  肯德基、麦当劳

  都称自己用的是棕榈油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肯德基。对方发来声明表示,肯德基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使用的原料不同,在中国肯德基餐厅使用的都是棕榈油,反式脂肪酸含量极低。肯德基同时认为,反式脂肪酸天然存在于很多食物当中,“不论中国政府,还是美国政府,均未禁止食物中含有该物质”。

  今年2月,麦当劳的炸薯条也遭遇了反式脂肪酸的风波,被指含有潜在过敏源成分,可能导致过敏。北京麦当劳方面昨晚回复媒体时也表示,麦当劳为适应不同市场的差异化,在各个市场的产品成分略有差异。在中国,麦当劳一直使用的是未经过氢化处理的棕榈油烹饪,这是为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

  质检专家

  反式脂肪酸的标准正在报批

  记者随后咨询了国家粮油质检中心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人士,得到消息称,目前国内对反式脂肪酸的标准已经研究出来了,正在报给国家标准委审批。据透露,这个标准在研究过程中召集了多位专家对反式脂肪酸进行了安全性论证,对其在食品中的最高限量和检测方法、检测最高限量都将有规定,一旦标准出台,反式脂肪酸就要纳入检测范围。而在此之前,反式脂肪酸一直没有纳入日常检查范围。D04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