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最高可获千万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国内首例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昨天在京诞生,柯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蛋白多糖生物活性物质的专利权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获得了150万元的贷款。

  该行个人金融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张鑫介绍,只要是在北京注册,信用良好,总资产在4000万元以内,年经销额在3000万元以内的小企业,都可以申请这项业务。企业可凭借其拥有的有效期不少于8年的发明专利权,有效期不少于4年的实用新型专利权,或者使用期至少在2年以上、有盈利能力的商标专用权,根据银行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对知识产权的评估价值,从银行获得一定数量的贷款金额。

  不过记者了解到,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还需要负担评估、律师等各项费用,其综合费率一般在贷款金额的15%左右,此次交行的“展业通”中介费用低于一般水平,但也要在12%至13%之间。另外,贷款的利率在央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上也上浮了10%。D05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