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湘边际旅游板块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1日电(蔡序滨 尹勤) 赣粤湘边际绿色生态旅游板块“浮出水面”。江西上犹、崇义、大余,广东南雄,湖南汝城、桂东三省六县(市)近日正式签订区域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定:打破行政区划禁锢,统筹协调,全力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力。

  地处赣粤湘三省边际的这六个县(市),有着各自独特而丰富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上犹陡水湖湖光潋滟;崇义阳岭满山翠竹,号称“中华绿谷”;汝城是著名的“中国温泉之乡”;大余和南雄共拥一座梅岭,陈毅的《梅岭三章》和梅关古驿道,使其红色、绿色和古色交相辉映。此外,这一区域内还可开发出以五指峰、聂都溶洞、上堡梯田为代表的奇异地貌旅游产品,以梅关古驿道、牡丹亭、濂溪书院、珠玑巷为代表的怀古观光探踪旅游产品。

  按照协定,三省六县(市)将打破行政区划禁锢,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分工协作、协调发展,建立区域旅游协作互动机制,致力于打造赣粤湘三省边际以生态旅游为主题,以青山绿水为主调,融休闲、观光、探秘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全力提升区域旅游在泛珠三角乃至全国旅游市场的核心

竞争力

  今后,六县(市)将通过共享品牌形象,共享销售队伍、销售渠道,共享市场,“互为目的地、互为客源地”,实现旅游客源空间拓展,降低交易成本。他们还将制定区域旅游营销整合统一计划,加强区域旅游营销联动,共同推介区域旅游品牌。通过对区域内旅游信息、旅游资源、旅游接待设施和旅游产品的有效整合,实现旅游的“乘数效应”。

  据了解,六县(市)还将打造以本区域为内核,东接赣州、南连韶关、西通郴州、北贯井冈山的环状大区域旅游线路,形成上犹-桂东-汝城-崇义绿色生态核心线路,郴州-汝城-桂东-上犹-井冈山红色旅游线路,韶关-南雄-大余-崇义-上犹-赣州客家寻根线路,促成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南粤文化、湘楚文化以及理学文化在这个绿色生态核心区域内的融合交汇,形成多元特色生态旅游文化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