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谷:将尽快落实向东盟提供50亿美元优惠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1月1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日前表示,作为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尽快落实去年中国政府提出的向东盟国家提供五十亿美元优惠贷款的承诺,具体贷款项目将在年内落实。

  昨天召开的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缅甸总理梭温等不少东盟国家元首表示,东盟国家鼓励中国企业到东盟地区投资,期待着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到东盟创业。温家宝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政府将落实好去年提出的五十亿美元优惠贷款,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赴东盟国家投资兴业,鼓励它们在东盟国家建立一批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链完整、关联程度高、带动和辐射能力强的经济贸易合作区。

  李若谷说,最近几年,在中国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下,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到境外开展各种形式的投资。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提供信贷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大力推动中国企业与东盟各国开展广泛的经贸合作,促进东盟各国的经济发展。据悉,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对东盟各国累计贷款额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

  截至二00六年上半年,东盟对华实际投资累计达四百亿美元。中国企业对东盟的投资也出现了快速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东盟国家作为主要投资目的地。东盟已成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主要市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