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即日起整治房产经纪业 哄抬房价将遭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工商局三十一日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六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与地产商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二十种违法、违规行为将遭严惩。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房地产经纪人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逾期未办理备案手续、发布虚假广告和信息、隐瞒重要事项、居间代理不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房屋、无正当理由不退订金、采取恶意串通等不正当手段损害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及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二十种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官方还要求北京经纪人协会、北京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完善行业规范,制定符合行业特点的执业标准,并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执业人员给予行业惩戒。对严重违法违规的房地产经纪人要降低其资质评定等级,对严重违法违规的房地产经纪执业人员要限制其续期注册或注销其注册,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了解,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秩序仍然较为混乱,尤其是在房屋中介环节的问题较为突出,黑中介坑蒙北京人、外地人乃至外国人的事件屡有发生,民众怨言颇多。此次北京市下决心重点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其活动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力度之深,均创近年之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