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工商界签署未来五年共同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林艳华 蒋雪林) 为在中国与东盟全面深入的各领域合作中更有效地实现工商界的互利合作,以提升本地区的国际竞争力,使双方在自贸区建设中达到双赢,中国—东盟工商界签署《关于加快增进互利合作的共同行动计划》,作为今后五年的行动纲领。

  该《计划》于今天下午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式上签署。计划认为,当前中国与东盟双方的睦邻友好关系迅速发展,为工商企业间的合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双方将充分发挥本区域各国间资源、产业的互补优势,推动共同发展。

  计划明确了双方增进合作的七项措施,包括增进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携手共同推动东亚经济一体化进程,在二○一○年前建立地区性的商界救灾机制等。

  计划称,通过加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机制来巩固现有的开放多边体制,发挥好理事会重要的对话和咨询作用,协助政府间合作,减少地区内的贸易和投资壁垒,以便利货物、服务和资金能够在各经济体之间更好地流动。

  该行动计划的执行时间为二○○六年至二○一○年,其间不断充实和细化。期满时将根据新形势的变化再确定新的共同行动计划,以将双方工商界合作水平推向新的发展阶段,惠及本区域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受到中国和东盟十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多位东盟国家领导人亲临现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