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亟待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3: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目前,全国共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5万多个,由于一直以来法律地位不明确,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合作经济组织没有在任何部门登记,专业合作组织面临着诸多的发展难题。

  法律地位不明确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贷款难。资金短缺是他们经常会面对的问题,贷不到款就意味着很多计划都无法实现,这包括各种技术交流、统一生产和规模销售。此外,由于管理缺位,他们也很难享受到国家的相关税收扶持政策,而已经登记的农民合作组织情况也不乐观。数据显示,已经登记的合作组织主要集中在农业、工商和民政三个部门,但事实上,在农业部门登记缺乏法律依据;在民政部门登记又不能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在工商部门登记的也难以得到税收优惠。

  全国人大常委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何永坚:“正名以后,合作社会迎来一个发展契机,也会吸引

商业银行的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