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重点整治20种房地产经纪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刘浦泉) 从11月初起,北京市建委、市工商局将在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房地产经纪人以假出租、假出售等方式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诚意金等20种违法行为。

  记者从31日召开的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根据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将重点整治房地产经纪人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逾期未办理备案手续、伪造假证件进行房产交易、发布虚假广告信息、隐瞒重要事项、易地经营、代理不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房屋、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以及无正当理由拖欠房屋租金、扣留押金、不退订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北京市

房地产经纪行业十分活跃,房屋成交量大幅度增长,由此带来的消费者投诉也居高不下。仅2004年,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共受理房屋中介类投诉1206件,位居服务类投诉前十位之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