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定富: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是保险业的本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2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张兰报道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出席报告会并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赋予了保险业新的责任和使命,对保险业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国务院2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完成“十一五”发展规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又快又好做大做强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吴定富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保险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深入理解《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分析我国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紧紧抓住保险业极为难得的发展环境,用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保险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吴定富指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是保险业的本质要求,保险业要在促进经济和谐发展中承担刺激消费、拉动投资和支持出口等重要作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核心竞争力。保险业要运用市场机制进行社会管理,通过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管理、缓解就业压力等方式发挥其在促进社会和谐运转中的独特作用。保险业还要大力发展“三农”保险、城乡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以及责任保险,切实发挥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作用。

  吴定富同时强调,保险业要建立健全市场体系,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坚持商业保险的盈利性和公益性的有机统一,加强法制和文化建设,在又快又好做大做强保险业的同时,切实担负起促进金融市场和谐的责任。

  吴定富要求,保险业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通过采取理论辅导、专题讲座、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地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务院23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查找差距,明确目标,系统谋划,自觉运用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我国保险业“
十一五
”规划目标的圆满实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