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今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和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召开。温家宝总理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峰会,并签署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称,与会各方决心按时于2010年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和旅游促进中心;在确保能源安全、能效和开发替代及再生能源方面进行合作;努力实现中国-东盟之间全面自由化的航空服务机制;支持东盟实现经济共同体等。目前,东盟已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00多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同比增幅又超过20%。双方在农业、交通、能源等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合作空间。从明天开始,第三届中国与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与东盟商务和投资峰会也将在南宁举行,届时,我国近700项先进适用技术将向东盟国家展出,双边还将围绕高速公路、发电厂、基础设施等重点合作领域签署一批重大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