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对东盟非洲展开高峰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36 《财经》杂志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定于10月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出席此次纪念峰会的东盟领导人包括: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老挝总理布阿索内、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缅甸总理梭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总理素拉育、越南总理阮晋勇和东盟秘书长王景荣。纪念峰会期间,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和与会东盟十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

  根据纪念峰会日程安排,温家宝与东盟领导人将出席纪念峰会的开幕式并举行闭门会议。之后,双方将签署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

  纪念峰会前后,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缅甸总理梭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总理阮晋勇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定于10月31日举行。温家宝与东盟十国领导人将出席博览会开幕式,温家宝和阿罗约还将出席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

  据悉,这次峰会是东盟国家领导人首次通过“10+1”(东盟十国和中国)的形式会聚在中国,将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详见《财经》2006年第21期封面文章“东南亚:自由贸易争战”)。

  在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11月初在北京举行。48个非洲国家都确认,将派高级别的代表团出席北京峰会,其中大部分的代表团团长将由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担任。

  据介绍,11月1日至2日举行高官会,3日举行部长级会议,4日至5日举行峰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会议、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专场文艺晚会等。作为这次峰会的政治成果,会议将发表一个政治宣言,并通过一个关于中非在社会经济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的行动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财经》杂志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