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宣汉中学主动上门要求审计(06-10-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23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四川省宣汉县审计局在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的同时,寓服务于监督之中,为规范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服务,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近来,一些单位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审计,宣汉中学就是其中的一个。

  宣汉中学是全国示范性普通高中,师生常年在8000人左右,每年财务收支量达1400万元。为使每一分钱都用在教育上,保证各项资金的合法使用并发挥真正的效益,在其他单位因审计监督带来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影响下,学校党支部一班人统一思想,主动上门请求县审计局对学校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以把可能有管理不规范、开支不合规的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县审计局对他们这种主动要求审计监督的做法非常支持,派出审计人员对该校近3年的账务进行了审计。在审计中,审计人员发现有200万元专项资金被一金融部门借走,经追踪资金去向,发现这笔借款属该部门以权谋私的借款行为,他们立即协助学校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追回了借款,并按规定为学校追缴利息7万余元。审计人员同时指出了学校领导和财务主管人员应负监管不严、抵制不力的责任。还指出了学校在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上存在的其他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学校按审计建议进行了整改,财务收支管理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学校领导十分感谢

审计局的及时监督和纠正,并请求审计局每年定期对学校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雷正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