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统调电网发电负荷首破10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23 国资委网站

  继10月14日云南省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亿后,10月19日,云南统调电网日发电量和发电负荷双双再创新高,日发电量最高达到2.079亿千瓦时,发电负荷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最高达到1009.8万千瓦。

  云南电网电力电量在短短几天连创新高,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10月初云南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云南电网公司积极组织用户用电,全省用电全面放开,10月12日起,省内日供电需求均在1.25亿千瓦时左右,同比增长20%。同时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下,从10月9日调增西电东送电量,12日后日外送电量达到了6236万千瓦时。二是提高了水能利用率,云南电网充分利用漫湾、大朝山梯级水库补偿以及全系统火电的补偿,确保主力水电厂漫湾和大朝山滴水不弃,基本将降雨来水全部成功消纳用于发电。三是火电机组在经过汛期集中检修后已逐步投入运行,且运行状况良好,加之来煤供应较为稳定,火电可充分发挥其发电能力,10月19日火电日发电量已达到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8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