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船集团与中国海运签订4艘VLCC建造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23 国资委网站

  2006年10月28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建造4艘30.8万吨超大型油船(VLCC)合同签字仪式。

  本次签约的新船将由中船集团所属的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负责建造,是龙穴造船基地获得的首批订单。2003年8月28日,中船集团公司与广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广州市在南沙龙穴岛安排岸线4.5公里,腹地纵深1.3公里的地域建设造船基地。按照规划,建成后的龙穴造船基地将成为世界知名、我国华南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年造船能力将达到200万~300万载重吨,产品涵盖大型油轮、大型集装箱船、液化天然气(LNG)船和大型海洋工程,并具备修理各类大型船舶的能力。

  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说,国务院日前通过的《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我国将集中力量建设长江口、渤海湾、珠江口三大造船基地。中船龙穴造船基地作为珠江口造船基地建设的关键项目,对于完善我国船舶工业产业布局,促进广州地区船舶工业结构升级,做大做强我国船舶工业具有重要意义。中船集团公司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争取龙穴造船基地早日全线开工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造船大国和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