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57 金时网·金融时报

  苏宁当选理事长 胡怀邦、刘新华、袁力当选副理事长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10月28日上午,“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金融时报社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宣布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并讲话。

  苏宁指出,召开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是时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党管媒体,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保障时报事业良性、持久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金融从业机构高度重视和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的新闻传播优势,参与时报管理,通过改进金融宣传,促进金融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一次全面合作。

  苏宁充分肯定了金融时报社组建理事会的积极意义。他指出,由有关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代表,组成在金融系统具有充分代表性的理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媒体的领导,确保时报始终充分、准确地传播党和国家在金融领域的各项方针政策,正确引导金融新闻舆论,切实服务于金融

宏观调控,服务于金融改革、开放,服务于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服务于金融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苏宁强调,在新组建的理事会的领导下,《金融时报》要更好地落实党的新闻工作方针,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金融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解读“一行三会”采取的具体政策措施。要不断改进办报质量,提高报纸的新闻性、可读性、敏锐性、权威性,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把《金融时报》办成有广大读者群、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财经类大报。

  苏宁希望《金融时报》以组建理事会为契机,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早日实现把《金融时报》办成一流财经媒体的发展目标,并对《金融时报》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金融时报》金融政策和金融信息传播主渠道作用;二是面向广大读者不断提高新闻报道水平,进一步增强《金融时报》对金融舆论的引导和影响力;三是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努力做大做强《金融时报》;四是进一步完善理事会制度,健全理事会的集体领导和指导作用,为《金融时报》的长远发展奠定扎实的体制和机制基础。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胡怀邦、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刘新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袁力在各自的致辞中表达了希望《金融时报》借助理事会成立所搭建的坚实发展平台,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在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的过程中,在政策宣传和信息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的共同心愿。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当选为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胡怀邦、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刘新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袁力当选为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当选为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轮值副理事长,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当选为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

  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汪洋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汪洋在报告中表示,金融时报社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和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金融时报》开始步入一个崭新的、前景更为广阔的发展时期。《金融时报》从此赢得了更为坚实的领导基础,具有了更为充分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走上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此,《金融时报》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做好与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工作,自觉接受理事会领导,充分吸取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意见;做好服务工作,尽可能满足理事会成员单位对时报新闻宣传报道等多方面的需要,使得理事会监督和指导时报工作的作用能够有效充分地发挥。

  来自理事会二十家成员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信达

资产管理公司、北京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和金融时报社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国家外汇局、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徽商银行、浙商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中国金融学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北京银监局、北京保监局等机构和人民银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作为嘉宾到会祝贺并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