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家印尼企业上海急觅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09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10月27日至30日,印度尼西亚迄今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会“印尼上海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80家企业期望通过展览寻找到中国贸易伙伴,共同开拓总值将达3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机会。

  根据2005年中印两国领导人签署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声明,到2010年,中印两国的贸易额将增加三倍,从目前100多亿美元,增加到300亿美元。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冯慧兰女士表示,印尼自然资源丰富,产品具有明显的差异性,符合中国市场的最新潮流,两国贸易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这次印尼企业家希望寻找的中国贸易伙伴包括咖啡、橡胶、辣椒、玉米、当地土著水果及海产品;铅、煤炭、诰石、花岗岩、铝土岩等;可可粉、椰子油、家居产品、纸、木制品;装饰灯具、装饰品和使用木材制作的玩具;海鲜、健康饮料、速溶咖啡、棒棒糖、食用油、天然草药及温泉疗法;藤类工艺编织包、装饰品、鞋子和银饰品。合作方式包括共同投资、产品进口、产品分销等。

  本届印尼上海展,主办方期望最终可促成7700万美元左右的交易金额。2005年,印尼曾经在北京举办过一次展览,当时有9家中国公司就进口印尼产品达成了交易,金额为6700万美元,产品集中在咖啡、可可粉、煤炭、木夹板、橡皮软垫、椰子油等,两国企业间还就27类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询问和磋商。

  展会期间,本报记者与部分印尼企业进行了交流,他们大多确认自己的产品在上海有市场,迫切希望与上海本地有一定资本和渠道关系的经销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