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介和的困惑:为何冻结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严介和的困惑:为何冻结房产

严介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南京市五台山一号,是太平洋建设总部所在地。记者去的时候,五台山一号门口正有几个城管工人在往马路一侧调整栅栏。将脱下来的休闲装拎在手里的严介和微笑着对“黄典美食”的员工说:“看到吧,就像我说的,栅栏这样向外调整些,门口可以让就餐的客人多停好几辆车。记住,和有关部门协调是要花功夫的。”

  经营粤菜的“黄典美食”所在地,原本是太平洋建设“江苏红商务俱乐部”的场所。“‘江苏红 商务俱乐部’原来一直亏损,现在把场地出租给‘黄典美食’可以有好几百万元的固定收入,而出租也是我调整太平洋建设战略思路的体现。”严介和话锋一转说:“按照我的规划,太平洋建设以后就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是个控股式的‘皮包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管理新设的苏商、沪商、粤商、渝商、龙商和京商等六大集团,而不再像过去那样要我亲自出马去洽谈业务了。”

  因太平洋建设收购的江苏

长城消防有限公司150万元贷款逾期,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应银行要求判令提供个人担保的严介和归还本金加利息共计155.8万元的贷款。由于严介和没有履行担保义务,法院不仅查封了他在五台山一号的12套房产,而且在10月17日向其发出了南京市首个“限制高消费令”。

  严介和解释说,他没有为长城消防公司归还担保贷款有两个原因。“一是长城消防公司还在正常生产,如果这个‘儿子’倒闭了,自己作为‘老子’就责无旁贷地有义务帮它还钱。事实上,长城消防公司已经开始还钱了,且11月上旬会全部还清这些贷款;二是我个人没有钱还。我过去赚的钱全投进了公司,另外每个月的30000多元工资,除了纳税和交付房产按揭贷款外,剩下的就够太太打理家庭日常开支了。”

  就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要求太平洋建设控股78.96%的江苏省江海

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严介和等人归还约3900万元贷款一案,正在开庭审理之中。

  尽管官司一桩桩地压来,但五台山一号丝毫看不出慌乱的一面,所有的工作似乎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只有严介和的眉宇之间偶尔透出一缕忧思,才让人将太平洋建设和当下的债务风暴联系起来。

  目前,法院威慑针对的其实就仅仅是严介和本人。“各方面现在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像太平洋建设只负债3.82亿元,而是几十亿元。”严介和迷惑不解地对记者说:“由于我名下的房产是被轮侯冻结的,即使拍卖变现,这些按揭的房产也不够归还银行债务。相反,如果冻结我持有的太平洋建设55%股权,却完全可以把江苏省内所有银行的2.83亿元债务全部还清(另外的0.99亿元债务在江苏省外的其他地区)。但迄今为止,我个人持有的太平洋建设股权和太平洋建设下属公司没有一个被法院查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