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664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国资委27日发布统计信息,2006年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6643.6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半年加快4.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11.6个百分点,且超过上年同期增速1.8个百分点。同时,前三季度,能源、原材料价格涨幅回落,国有重点企业成本收入增速差距进一步缩小。

  主要行业中,实现利润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水平的有7个,分别是汽车、有色、建材、电力、机械、石油石化和外贸。从增长走势看,实现利润增速持续上升或回升的行业是冶金、煤炭、有色、交通、电信、纺织和烟草。

  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813.2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主要行业中,有色、汽车、石油石化、机械、电子、建材、

化工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0%以上。

  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3964.7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创年内新高。与上年同期的增速差距由年初的近20个百分点缩小为4.6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年同期降低2.9个百分点。资源类产品价格涨势的回落有效减缓了下游行业的成本压力,企业成本增速逐季回落。前三季度,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59411.2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成本与收入的增速差由一季度的2.2个百分点、上半年的1个百分点缩小至0.5个百分点。

  国有重点企业主要效益、效率指标中七成环比上升,五成同比提高。截至9月末,重点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效率指标有所改善。其中,产销率、营业收入利润率、主营业务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成本费用总额占收入比重、总资产贡献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七项指标比6月末提高;总资产贡献率、资本保值增值率、资产负债率、资金利税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五项指标比上年同期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