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方全:“财富奉献给社会子女不继承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47 重庆晚报

  

薛方全:“财富奉献给社会子女不继承遗产”

  重庆世纪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薛方全

  “我希望我的财富永远朝着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方向流通,除了基本生活与发展费用,子女们将不再继承我的遗产。”昨天,在应邀出席2006重庆民营经济战略论坛前夕,重庆世纪民生

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薛方全谈起了民营企业家的个人修养问题。

  他说,民营企业家都是各个经济领域自由竞争的成功者,而对一个人和社会的理想状态来说,只有实力充分转化为人性关怀,才真正具有归属感,这样的价值取向才代表先进文化。因此,民营企业家能否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人格修养,做到自强自律,将对平衡社会心理杠杆起到巨大影响作用。

  他鼓励民营企业家说,作为率先致富的一批人,理应在回报社会方面做出真心实意的行动,而慈善和公益事业正是缩小贫富差距、消除社会潜在矛盾的有效方式。

  他以他本人举例,他创业以来的绝大部分投资都是在“老、少、边、穷”的山区和库区。10年来,他已陆续向各类救助活动、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近1700万元。

  记者王德利刘斌/文毕克勤杨帆/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