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幅增加建设用地 专家称房价将有下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华)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证实,今年广州市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将达到一千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七成四。建设用地大幅增加意味着广州住宅供应量增加,广州未来楼价面临下调压力。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今年下达给广州市农用转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过千万平方米,远超去年六百多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占用耕地指标为五百八十六万平方米,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增加耕地指标为六百万平方米。

  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经济管理与

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幼松对当地媒体表示,从目前消息来分析,未来广州土地供应必然有所增加,楼价也将有下调压力。寒桐(广州)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博士也称,如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真正将该指标落实下去,广州市的土地供应将会是空前大增,未来一两年广州楼价必然会下调。   

  据悉,在一般的土地市场,土地供应的总量会对单块土地的价值造成影响的,很多城市已通过增加总量供应,以期降低单块土地的价格,从而拉低整体楼价。为稳定楼价,今年广州土地出让计划是(原八区)一百九十七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一百三十五万平方米,比往年增加不少。

  这个土地出让计划得到了认真落实和执行,七月份至今,广州已推出的住宅用地总占地面积达七十多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一半以上;而二00五年广州公开出让的土地不到五十万平方米,大部分还是商业用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