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岛宁波苏州佛山绍兴六城市获品牌之都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十月二十七日电 (王薇) 二00六“中国品牌之都”颁奖典礼今天上午在浙江绍兴举行,深圳、青岛、宁波、苏州、佛山和绍兴等六座城市荣获“中国品牌之都”称号。

  本次品牌之都颁奖仪式由中国商务部和中国品牌研究院主办。会上,六座“品牌之都”城市“华山论剑”,把脉中国品牌现状,共商品牌发展之路。

  荣获“中国品牌之都”的六城代表还一起按下手印,联合发布并见证了中国品牌建设的“绍兴宣言”。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意识,增加“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力。

  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在颁奖仪式上说,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和

自主品牌支撑,相对缺乏具有国际
竞争力
的企业。品牌具有区域聚集效应,开展“中国品牌之都”的评定,能够促进中国的品牌建设。

  据了解,“中国品牌之都”是由中国品牌研究院评定,每两年评一次。参选的城市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才能参加“品牌之都”的评定:一是“中国驰名

商标”拥有量在十个以上;二是“中国品牌产品”拥有量超过二十五个;三是“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拥有量不少于五个。

  颁奖仪式后,中国首届品牌之都论坛揭幕,法国巴黎商学院院长、“欧洲营销之父”多尼克•夏代尔教授和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院长张汉林教授就品牌建设发表了精彩的演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