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检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06-10-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21 审计署网站

  

  二00二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接受审计机关移送案件二百八十三起,涉案人员二百四十五人,涉案金额四亿七千二百五十八万元,检察机关移送审计机关线索一百七十二件

  

  本报讯 刚刚结束的江苏省检审合作经验交流会上传来消息,2002年以来,江苏省检察院接受省审计厅移送案件线索28起,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5起、武汉特派办4起;全省检察机关共接受审计机关移送案件283起,涉案人员245人,涉案金额47258万元,其中,初查201起,立案146起。检察机关移送审计机关线索172件。检审合作成效显著,并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和

审计署有关协作配合的文件下发以后,江苏省各市县(区)积极响应,大部分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截止今年10月,全省已有84个市县(区)建立了检审协调配合领导小组,签定检审合作协议84份。各级审计机关明确规定,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分管检审合作工作,日常工作由法制处管理,并制定了检审合作的制度规定,建立起检审合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该省各级审计机关在审计监督中,把发现大要案线索作为一项重要审计目标,在审计中,一旦发现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的,迅速集中力量深挖细查,并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必要时,主动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力求案件取证上尽早突破。

  各地还通过召开联席会、座谈会,派员为对方举办业务讲座等方式,开展业务交流、情况通报,探讨解决合作中的问题。不少审计机关在年初将审计工作计划向检察机关通报,对所出台的与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联系紧密的政策、措施、指导意见等,在允许范围内,采取多种方法向检察机关通报。(王冬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