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制胜要把握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17 北京晚报

  

股市制胜要把握趋势

  随着股改的基本完成,市场基本达成共识,宏观经济的稳定,将催生中国内地历史性长期牛市。目前市场表现出一些明显的特点,就是阶段性行情与结构性机遇并存,热点转换频繁,个股、行业分化明显。很显然,相对于以往“全面飘红”的股市普涨,在目前震荡调整的慢牛市格局下,散户要想捕捉长期黑马,需要极高的技巧,须综合资产配置、标的选择、时机把握,即通常所说的选股、选时的结合。

  那么,普通投资者该如何走出困境,充分享受牛市机遇呢?秘诀就是把握长期趋势、分享超额回报。当今中国,最大的持续性主题旋律就是自主创新。此前国内创新型企业,如深万科、振华港机中兴通讯等,其多年的创新积累早已开始集中释放为盈利能力,并不断获取超额经济利润,并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未来投资类似的创新企业必能带来更高的收益。

  邵泽慧J04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