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百家企业节能行动 能耗成考核国企领导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01 国资委网站

  日前从安徽省经委获悉,从今年起安徽省开展百家企业节能行动,突出抓好153家高耗能企业的节能工作,实现这些企业“十一五”期间节约能源55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相当于2005年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的10%,以此带动全省节能水平的大幅提高。

  参加节能行动的153家企业,2005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占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的55%。企业将开展能源审计和编制节能规划,分析现状和查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在此基础上,确定企业“十一五”期间及分年度节能目标,包括万元增加值产品综合能耗、产品单耗、节能绝对量目标等。企业将节能目标层层分解,逐级落实责任。

  安徽省将加快企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步伐,提高节能技术水平,力争“

十一五”期间完成节能技改投资不少于1000亿元。为此,安徽省加大政府资金投入,今年初步安排节能资金1000万元,重点支持这百家企业,并从明年起增设省节能专项资金。百家企业将加快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促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加快高效节能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实现技术节能和结构节能。

  全省将建立多层次的企业节能目标考核体系。安徽省对年耗万吨以上标准煤的重点用能企业,强化节能管理和监督。省政府与33家重点企业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省国资委将省属企业节能目标的完成情况纳入企业业绩考核内容,能耗指标成为衡量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的重要指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