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集团加强与香港船东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01 国资委网站

  10月16日,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在中船重工科技研发大厦会见了香港船东会代表团一行,与近20名香港船东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

  李长印首先对香港船东们到中船重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船东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船舶工业刚刚进入国际市场时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船重工与香港船东们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满意。截至目前,中船重工共为香港船东建成交付或在建船舶44艘。

  李长印指出,“十一五”期间,中船重工将加强规划建设,继续在造船国际化、大型化、批量化方面加大力度,积极推进造船的系列化、专业化,做好配套和相关产业的规划,通过整合资源、自主创新、加强管理、合资合作等方式,提高造船和配套能力,进一步增强实力,为香港船东建造更多的更高质量的船舶。他希望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香港船东会副主席、中远(香港)集团公司总裁刘国元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中船重工为香港船东提供了大量优质船舶,为香港船东加快船队发展、增强国际市场

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随着世界造船中心向亚洲转移,中国占世界造船业的比重逐步加大,船东需要更多的门类齐全的船舶,相信随着造船业与航运业的快速发展,双方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通过了解中船重工发展规划和总体目标,使香港船东增强了在内地造船的信心,今后,香港船东将进一步为中船重工对外贸易提供优质的服务,扩大交流合作领域,为加快双方发展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