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发公益性岗位3.5万个 吉林将消除零就业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5:1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文学 实习记者隋二龙 长春报道\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5万个。通过各种就业再就业活动,力求在今年基本解决“零就业家庭”问题,今后一旦再出现新的“零就业家庭”,将及时启动援助预案,实施有效的就业再就业援助。

  在这3.5万个公益性岗位中,由省里统一开发1万个,包括交通协管员岗位3319个、社区服务员岗位4317个、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服务员岗位1720个、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员岗位644个,地方自行开发2.5万个。自10月20日至11月25日在全省开展统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活动。11月27日,聘用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正式上岗工作。

  “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被聘用后,用人单位需与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签订一年以上期限的

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需按月支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崔力夫介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需缴纳的
社会保险
费包括养老、失业和
医疗保险
费。

  到今年年底,吉林省将基本解决现有的“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实现符合规定的“零就业家庭”有就业要求的成员至少1人就业;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省今后“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