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调威力显现 北京房产多个指标下降但房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在一片“涨”声之中,国家频繁祭出的宏观调控政策开始现威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多个指标开始出现回落势头。其中,前九月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达一千多亿元人民币,增幅较前八月回落了零点八个百分点,此外空置面积、房价涨幅也双双下降。

  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九月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达一千零五十三点四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成六,增幅较前八月回落了零点八个百分点。

  另一个下降的指标是

商品房的空置面积。九月末,北京商品房空置面积九百零五点一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约三成四。其中住宅空置面积四百七十五点九万平方米,下降约四成一。

  备受市民关注的

房价尽管仍保持上升趋势,但涨幅首次出现回落势头。从趋势看,近两个月北京住宅价格涨幅有所下降,九月比八月下降了零点八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上述指标的回落,表明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已在北京地产界初见成效。地产投资过热势头有所遏制,空置房屋面积减少,以及房价涨幅放缓都是宏观调控政策的积极反应。不过,对于民众关心的房价走势目前还不能定论,有待进一步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