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政部称中国将继续加大对环境保护的财政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王兆寰 孙自法) 为应对全球气候环境变化,中国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的财政投入。据统计,“十五”期间,中国用于环境保护的资金达一千一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更是十分注重与国际组织间的环境项目合作,积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CDM)下碳交易的国际合作。

  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司长朱光亚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亚洲碳博览会上对中国在应对世界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作了上述表示。

  朱光亚指出,过去的十年是

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更是中国环境保护财政增幅最大时期。

  “十五”期间,中国不仅加大了环保财政投入,完善了财税政策,更是重视与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同时,二OO六年,环境保护正式纳入了中国财政预算。

  此外,该官员还透露,为促进世界温室气体减排,中国已正式批准利用CDM机制建立基金,帮助中国充分发掘碳市场交易潜力。目前,该基金已得到世界银行、亚洲

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支持。

  世行最新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九月底,亚洲国家占CDM市场总额的八成四。中国继续在基于项目的交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占项目交易量的六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